close

這趟旅程是沒有在計畫內的,原本單純的下高雄找妹妹聊天,沒想到到了高雄,發現她人正在前往台東的火車上。

 

無奈地掛上手機,這下可怎麼辦呢。

 

當我這麼想時,開著導航的手機映出我顯然有點孤單的側臉,而我,愣住了。

 

這一刻,我警覺,如果這時候返回去彰化重新拉起鐵門營業,那不就什麼都沒有改變了嗎。

 

我現在在高雄,在小港,在要去入住的旅社附近,我為何還心心念念著舊地呢。

 

明明我已經在外面了呀。

 

因為這樣的念頭,這趟旅行從意外成了理所當然。

 

直接Check in旅社,然後走了四個街口去吃剛剛開車路過的貴族世家。

 

我姐那個騙子,還跟我說走了一個街口就到了,我們都走了三個街口了我還看不見貴族招牌,忍不住開口問她我們是不是走錯邊了。

 

她竟然理所當然的回頭,給了我一個超級燦爛的笑容,這傢伙毫不心虛的說:「沒走錯,開車五分鐘就到了,我想應該很近的。」

 

靠!我們現在是走路不是開車啊!

 

我毫不猶豫的給了她一記飛踢。

 

走了近20分鐘,我們終於抵達貴族世家,結果,大門深鎖,裡面空蕩蕩的,顯

然是沒有營業。

 

很好,我此刻真的很想殺了她偷偷埋在停車場。

 

這傢伙繼續理直氣壯的說她肚子餓,咱們走回去吃麥當勞吧。

 

我忍,我真不敢相信我忍住了把她掐死的衝動。

 

然後,我們真的又走了20分鐘,回去吃那間路口的麥當勞。

 

吃著麥當勞,往外一看,我盯著窗戶外面的紅黃綠交錯閃耀的紅綠燈,盯了整整一分鐘。

 

真是不敢相信,我有一天也能達到跟紅綠燈一樣的高度。

 

 

這讓我深深的意識到,我真的把自己關住太久了,連紅綠燈都讓我驚豔成這樣子。

 

到底,我為了誰在壓抑呢。

 

人生這麼短,為什麼我老是要把自己關在小小的房子裡,不知道外面的世界原來這麼大,這麼美。

 

晚上不知道哪根筋斷掉,我姐提議用走路的去瑞豐夜市,我先是點頭,然後隨口一問:「多久?」

 

「一個小時。」

沒錯,她就是說一個小時,我的耳朵沒有壞掉。

 

「妳瘋了嗎?」我瞪大眼睛。

 

「怎麼,不好嗎?」

她依舊那副理所當然的態度。

 

「是....沒有不好啦,走吧。」

然後,我就妥協了,很沒有骨氣的。

 

然後,我們真的就這樣走了一個小時的路到瑞豐夜市,一路上,我不停唱著盧廣仲的歌。

 

唱著唱著,不知不覺就到了,真的走了一個小時,天氣涼涼的很舒服。

 

 

逛了一圈,吃的買了不少,也玩了不少,只是,每走一步,就會想到他。

 

還沿路滔滔不絕的跟我姐說,他喜歡吃麵線糊,不管天氣多熱;他射擊很厲害喔,在夜市幫我贏了一隻狗狗玩偶;他最喜歡吃煎餃,每次看到都嚷著要吃。

 

說著說著,我忍不住想哭,默默的閉嘴了。

 

不管到哪裡,都有你的回憶。

 

現在還沒辦法,但是我相信我會慢慢習慣一個人的生活。

 

我可以的。

 

我肯定可以的。

 

然後我們買了很多很多食物,就這樣拎回住宿的地方,依舊一路的盧廣仲,直到我的手機快要沒電了才甘心收起耳機。

 

手機沒電沒關係,我清唱。

 

接著,我很悲催的發現,走在我前面的傢伙不知道什麼時候跟她家閃光視訊。

 

你知道,沿路我經過的地方都異常明亮。

 

我這顆電燈泡真是大顆,嗯.....超級大的那種。

 

總之,今晚,一萬步挑戰應該成功了,剩下20分鐘路程時,我真的以為我的腿會斷掉。

 

小腿完全使不上力氣,這肌耐力完全不行啊。

 

但是回到住宿的地方,奇蹟的恢復了,完全不痠也不疼,看來我的小腿也是挺神奇的。

 

隔天直接華麗的睡到快要中午,吃了第一天沒有吃到的貴族世家,一塊牛排,吃了幾口就吃不下啦。

 

絕對不是因為不好吃,其實味道挺不錯的,就是這該死的食慾跑去躲起來了,竟然在這個時候給我搞失蹤,看你回來我不把你揍出屎來。

 

接著,直接出發義大世界啦!

 

買票前,看見不遠處有明信片販賣處,反正時間就這些了,那就先寫吧。

 

寫完了,才發現自己沒有勇氣寄給他,只好很窩囊的寄給自己。

 

 

這是第二次來到義大世界,之前那一次在很小的時侯,記憶模模糊糊的,完全忘記自己到底來這邊做了什麼。

 

接著,連鬼片都不敢看的我們,有志一同的選擇鬼屋,真是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讓我們做了這個決定。

 

就在排隊的時侯,很幸運地,我們後面排了一大群小學生,看來應該是畢旅,還穿著學校的運動服。

 

小孩子陽氣重,而且嘴巴停不下來,我發誓我第一次覺得吵鬧的孩子這麼可愛。

 

我們互看一眼,接著,很沒有骨氣的問著帶頭的小妹妹能不能跟她們一起走,因為姐姐們很害怕呀!

 

小妹妹超級乾脆,還把我們安排在他們中間,前面四個,後面四個,把我們放在中間,拍拍胸口說我們會保護妳們的,不要害怕。

 

好,我相信你們會保護好我們的。

 

即使出事了,我也會一秒丟下你們跑走的,姐姐很有義氣的,讓你們體會到懂得扛起責任之後才會成大器。

 

好吧,就在我踏進去的第一步我就開始尖叫了。

 

老天,這音效太恐怖了吧!

 

裡面電燈是壞掉了嗎?為什麼每一盞都是這樣子昏昏暗暗的,我已經近視了,這樣子會讓我的閃光更嚴重的啊混蛋!

 

為什麼躺在床上的骷髏會突然坐起來,你以為你是布魯克嗎混蛋!

 

為什麼牆壁上會有女鬼的投影,我還看的那麼清楚,真的很恐怖啊混蛋!

 

我緊緊握住我姐的手,不斷冒手汗,眼睛完全不敢亂瞄,定定的盯著前面妹妹的腳後跟走,左手還彎成C字型阻擋任何可能會突然出現的妖魔鬼怪。

 

然後,我很清楚的聽到走在我們後面的妹妹在聊天。

 

你知道嗎,等一下會有一個人倒吊在天花板,頭髮會掃過你的臉喔!

 

噢乾,小妹妹你怎麼會這麼清楚,阿不對,這裡天花板這麼矮,怎麼可能倒吊,她的腿是要跪在天花板上嗎!

 

就在我極度害怕的時侯,我真的感覺到有頭髮掃在我頭上,瞬間,我飆出了人生中第一個海豚音。

 

我後來才知道那是拖把,但是當下我真的快要暈倒了,然後裡面的小學生也被我嚇到了,大家都停在原地不敢繼續往前。

 

我絲毫沒有任何罪惡感,因為我從踏進來的第一步就開始尖叫了,不停的尖叫,只是沒有這一聲這麼悽慘。

 

帶頭的弟弟可能被我一嚇,陽氣散去,開始覺得害怕,可是妹妹們一直攻擊他要他快點走。

 

一瞬間,我突然有點想笑,這個畫面太滑稽了。

 

後來,弟弟真的很厲害,他鼓起勇氣走了幾步,然後又停下來,一臉像是做了很厲害的決定,大吼一聲,我又被他突然的一吼嚇到再次尖叫。

 

「我要罵髒話了!」

 

就在我還沒搞清楚他的意思時,他像個英雄一樣,往前一跨,拉開前面的窗簾,對著前面黑呼呼的走道大吼,然後接著真的開始往前走。

 

XXXXXX!」

不誇張,他喊整路的。

 

厲害啊,居然靠著罵髒話來跟自己提振勇氣,弟弟,你以後肯定會有一番成就的。

 

弟弟喊整路的,我姐笑整路,而我,負責尖叫。

 

我覺得自己在裡面待了一年,當我看到出口的燈光時,眼眶都紅了,巴不得跪在地上膜拜太陽。

 

沒能跟他們合照很可惜,應該拍一張的。

 

不得不說,我真的超級膽小,我還猜走在我們前面跟後面的隊伍會不會被我嚇到,我真的很賣力在叫啊。

 

雖然尖叫讓我嗓子都啞了,但是積在胸口的沉悶似乎好了一點。

 

接著跟姐姐玩了不少設施,就是鬼屋最讓我印象深刻,所以選擇挑他來寫。

 

還有,這位在我心中就是個超級英雄的弟弟,相信姐姐,你以後真的會成功的,姐姐不會忘記你一邊罵髒話一邊前進的勇氣的。

 

就這樣,一趟突如其來的旅程,在歡笑淚水及思念中畫下句點。

 

回到家,我才發現腳走到起水泡了,很痛,但是,內心卻意外的感到滿足。

 

辛苦你了,我會繼續往前走,不管多遠,我都相信自己可以一直走下去。

 

在入睡前,我如此告訴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